🦢小伊的IG:

 

https://instagram.com/yikcy1127?igshid=8ncvoz26y3cu

 

 

和小伊出門或上工過的都知道,

當我在吃東西或看到美食都會來一句⋯

嗷嗷,人生又再度圓滿了。

拍拍拍起來_200614_0324.jpg

周圍很多朋友會表示:「你也太浮誇!」

「你真的超正能量!」

「你也太容易滿足了吧!笑死欸!」

拍拍拍起來_200614_0325.jpg

其實,正能量是一定要的。

但我這麼做真正的原因其實是_

幫自己設定一個正向的啟動鈕。

 

怎麼說呢?

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21天養成習慣

有天孩子起床了,媽媽就告訴孩子「起床先去刷牙。」(並持續了好長一陣子)

那如果有一天媽媽不在家,孩子起床後會先去刷牙嗎?

不一定,也許會也許不會。

但孩子起床後腦中一定會出現「先去刷牙」的訊號。

 

那看到這邊有人可能會問,

那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多久?

不一定,要看這個啟動鈕下的多深/重等。

拍拍拍起來_200614_0327.jpg

所以,回到吃東西這件事情上。

當我每一次吃東西的時候刻意提醒自己_人生圓滿,

那之後我即使心情不好,當我吃到食物時,

「人生圓滿」的感覺會不會出現?會!

但這樣的正負能量是會相互抵銷的,

所以我們才要在生活中不斷的累積啟動鈕的正向資源。

 

這件事情在生活中其實不斷的被運用。

比如節日的慶祝、上完班的小犒賞、業績達標後的獎金,

那反之,如果有人一失戀/心情差就喝酒,

之後他即使心情不錯但喝了酒後會不會回到那個狀態?

不一定,我也不知道_因為我沒試過。

但如果有興趣可以試試看,歡迎事後跟我分享心得👍

 

但我還是要說,喝酒這麼美好的事,

我們還是放在正向啟動鈕,這樣不是很理想嗎?

 

好了,我們下次見❤️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