🦢小伊的IG:

 

https://instagram.com/yikcy1127?igshid=8ncvoz26y3cu

 

 

小伊這邊想問大家對於「家」是什麼樣的感覺?

 

拍拍拍起來_200614_0326.jpg

 

可能是溫馨、安心、愛也可能是壓力跟恐懼,

而小伊自己的感覺是:好吃、溫暖、焦躁還有愛等。

你們有什麼樣的答案我不知道,

但如果可以,你們可以一個一個寫下來,

然後用「心」去想想為什麼。

拍拍拍起來_200614_0322.jpg

我覺得,這個問題很有趣,

你們會發現一個問題而已但大家的答案很不一樣。

原因是在於我們每個人從小的生長環境、

教育、父母、空間都不太一樣,

 

 

 

所以同理,我們怎麼能要求每個人想法思維都跟自己一樣呢?

不是嗎?☺️_

 

拍拍拍起來_200614_0323.jpg

 

雖然我們從小的教育、考試裡都有所謂的「標準答案」,

但在我們的生活中,真的很難用一個準則去看。

就像「何謂正常?何謂不正常?」,

我們真的能夠用一個非常公正且平等的角度來劃分嗎?

我覺得⋯真的不盡然。

多數人認同的事情一定是對的嗎?不一定;

少數人認同的事情一定是錯的嗎?我也不知道。

那如果我們用更包容的角度去看待一切會不會好些?

我想是會的。

 

每個人的的價值觀、世界觀本來就不一樣,

我們能用更寬宏的角度去看待,

不一定要包容,但至少互相尊重。

 

尊重別人很重要,但尊重自己更重要。

所以如果你和別人不一樣不用害怕,

因為你就是你自己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