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終於來分享催眠了!

從今年1月5號,我終於完成催眠治療師的課程。

到了今天也已經時隔一年了。

對我來說,狀態的轉變真的非常大。

拍拍拍起來_200614_0415.jpg

還記得在那時的課程中,

有一位學員問我:「為什麼你這麼的沒自信?」

當下的我眼淚就開始狂掉。

她說:「你明明很漂亮、也很多才能,你很好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會這麼沒自信、自我的價值感這麼低。」

也是從那個時候我才真正的開始往內尋找,

我也不太明白自己的狀態為何是如此。

拍拍拍起來_200614_0434.jpg

其實對於那時候的我來說,

很多事情真的稱不上喜歡或不喜歡,

(含工作/機會/學習/人家交友等⋯)

真的想做或是不想做,

反而更傾向「如果這件事做了我會更好」我就去做。

 

但其實現在的我往後看,

我也回答不了那時的自己所謂更好的我是什麼。

拍拍拍起來_200614_0450.jpg

我會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盲點,

我們在成為「成人」的過程中一直被灌輸著要更好、

要成熟、要社會化、懂說話、會做人

但其實我們自己也不明白什麼是更好、什麼是會做人,

有時連自己為什麼要一直去追求也不知道,

就是一直盲盲目目的追尋,

因為大家都這樣,我也要一樣。

 

我在之前的習得性無助中有提到高中時期低事件,

起初我覺得我那時沒自信的原因是因為高中那個事件,

我一樣透過催眠這些工具去療癒、去面對了,一樣是有改善,

但在我後續的生活中漸漸又浮現了其他的事件。

 

一個心結/創傷的產生是累積出來的,

這樣的情緒或狀況也許一直一直都在出現,

只是我們有沒有發現而已。

 

在一開始接觸催眠的我真的會擔心自己是不是怪人,

因為那時的生活圈真的幾乎沒有人接觸,

而且那時周遭大多數的人都會對身心靈這些事情打一個❓在。

 

但透過後來一次又一次的覺察、一次又一次的發現,

我也才更能夠相信這些心理還有身體上的反應不是錯覺,

也在這樣的過程中覺察力也在滿滿提升。

也更真實的感受到有些的體驗真的很難用言語去具象化,

一開始覺得怪,但現在來看這些事情都覺得很正常,

言語本來就是在我們人類史上很後面才出現的,

所以有些事情有些感受不知道怎麼形容很正常也很合理。

 

這邊我稍整理了一下催眠對於我來說得到的改善:

 

1.情緒、狀態的調整。

2.自我的覺察還有感知力。

3.過往傷痛的療癒與調適。

 

剩下當然還有很多,

但我發現這不是一篇文章就能聊完的事情,

後續也會依照我的心情想法來增加✨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