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來和大家聊聊「課題」這件事情。

 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,

相同或類似的事情一再的發生,

也許是喜歡的、也許是不喜歡的,

有時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,

但就這麼發生了!

 

拍拍拍起來_200614_0370.jpg

 

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,

他從小和媽媽衝突較多,

至於是什麼樣的家庭環境這邊不多論述,

簡單來說現在的狀況就是只要談到媽媽就會出現焦慮的狀況,

這陣子我們見面了,

他搬家了 狀態感覺好轉。

他跟我說他受不了家裡一直逼他做不想做的事情,

他並不想繼承家業,也受不了媽媽的叨唸了,

所以他終於搬家離開了。

 

隔了大約兩週的時間我們一樣見面吃飯,

在我們吃到一半的時候 他和和我說

「還記得之前和你提過的整骨師嗎?」

「我記得。」

「這人有病,他跟我媽很像。

一直要大家照著他的想法走,還跟我說很多人都想找他,他來見我是我的榮幸。」

 

我想,這孩子怎麼老遇見奇葩🤔

 

拍拍拍起來_200614_0374.jpg

 

「你有沒有想過,這樣的人一直出現是想提醒你什麼?」

在我的觀點來看,

相同性質的事件或人一直出現,

也許是我們有什麼沒注意到或是需要我們學習的,

不然我相信生命不會這麼無聊一直顯化這些。

 

「要我學習跟這類的人相處嗎?但我壓根不想花時間在他們身上。」

「我不知道,可能是也可能不是。只是一件事情沒有學會,

往後真的會不斷的再次發生。但不想花時間在他們身上也是一種方式。」

 

有時候不想面對、逃避其實也是一種選擇與面對事件的方式,

但我這邊並沒有倡導遇到事情就逃避呦!

我只是很單純的將這客觀的情況說出來而已。

 

拍拍拍起來_200614_0376.jpg

有時一件事情我們沒學會,

生活是會不斷製造類似情形來讓我們學習,

即使學會了,生命可能還是會再次製造類似的狀況,

好用來確認_你是否真的學會了。

 

這樣說起來真的有些討厭,

但我們這一生就是來學習的不是嗎❤️

 

好啦,在往後的日子中。

若有上述雷同的事情,

寶寶們不妨停下腳步和焦慮挫折,

仔細的想想看有沒有什麼真的被自己忽略的?

有沒有自己可以學習的地方、

或事件想提醒自己什麼?

 

好勒,祝大家有美好的一天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