🦢小伊的IG:

 

https://instagram.com/yikcy1127?igshid=8ncvoz26y3cu

 

 

「你,不累嗎?」

活了大半輩子成為他人要你成為的人。

 

你可能會說我不知道怎麼做、

我不知道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、

我無法停下對自己的批判。

 

拍拍拍起來_200614_0410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有一個朋友,在我看來她很高、很美。

也有些嘮叨一張嘴停不下來那種。

 

和她的聊天內容不外乎工作八卦然後工作,

直到有一次她和我說因過去所以她對於自己的外表沒自信、

她想整形怕被人說醜等等的我們才真正比較深入。

 

 

拍拍拍起來_200614_0379.jpg

 

那天她說了很多,

同時我也聽了很多。

 

你不累嗎?我說

「我不知道可以怎麼做、我也不想這樣呀!」她爆哭。

 

 

 

拍拍拍起來_200421_0306.jpg

從那天之後,

我不時會接到她的電話。

 

 

一開始靜靜聽她訴苦,

覺得她很委屈、為什麼遇到這些事情,

到了最後我發現自己真的承載了太多太多她的負向能量,

而選擇慢慢開始疏離她。

 

 

拍拍拍起來_200614_0385.jpg

 

其實會做這樣的決定,

一部分是因為後來我才意識到她只是單純抱怨,

其他的情緒不談,另外就是沒打算改變。

 

這是我在初期剛學成時發生的事情,

現在當然沒在出現那樣的狀況了。

 

拍拍拍起來_200614_0431.jpg

 

 

其實到了現在回想起來,

我發現我不是當時不知道她只是單純抱怨,

而是對於那時的我而言是「她有幫過我,現在她需要我,我要在。

這件事情我另一個催眠療癒師的好友也知道,

事件發生的那陣子她也瘋狂提醒過我,

我想那時我自己也不想面對吧🤣

 

看到這邊,

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很有趣的事。

 

不論是朋友對於自己的外表不自信、

怕被他人評價醜、

或是明明不願意卻強迫「她需要、我要在」的自己,

 

這些的事件有沒有共通點?有。

 

「怕被他人評價醜」

怕自己不符合大眾的審美觀、

怕自己因外表不被接受;

「她需要、我要在」

如果她需要我不在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忘恩負義,

因為她曾經幫過我,所以我也必須幫她。

 

害怕他人評價是不是因為不夠相信自己?

那不夠相信自己,是因為自己真的不好嗎?

還是因為已經習慣這樣的模式?

或是因為自己根本不愛自己,

才會刻意忽略自己的感受呢?

 

我不知道,那你們的答案是什麼呢?

 

拍拍拍起來_200614_0411.jpg

 

為什麼我們要活成「他人想要我們成為的人」?

為什麼我們要將這些「評價與感受」扛在自己身上?

 

從小到大我們學了很多的批評,

討厭自己的理由千千萬萬我相信很好找。

 

但現在我們可以停下這件事情,

試著接受自己、愛自己吧。

 

我學會愛自己,我也才知道怎麼愛別人。

也才能夠明白希望他人用怎麼樣的方式來愛我。

同時也因為我愛自己,

我也才能接受自己不被他人喜歡。

 

因為我知道我有我的思想與感受,

他人也有他人的思想與感受。

 

我們只要尊重與包容就好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