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拍拍起來_210331_8_5.jpg

關於身分上的認同感和標籤。

 

還記得我們在學生時期剛入學的第一堂課在做什麼嗎?

沒有錯,就是自我介紹。

 

我是某某某,外號叫小伊。

星座是射手座、喜歡吃東西跟畫圖⋯⋯

 

有沒有發現,從小到大我們就學著給自己貼標籤呢?

射手座、喜歡畫圖、喜歡吃東西⋯⋯

連姓名跟外號都是。

 

 

拍拍拍起來_210331_9_5.jpg

所以說起貼標籤,我想沒有人比我們自己更厲害了。

 

兒時的標籤比什麼?

 

班上的第一名、

全學年的第一名、

某某學校的模範生⋯⋯

 

出了社會後的標籤比什麼?

 

年薪/月收?????

某某某職業的????職位

???的另一半⋯⋯

 

久而久之漸漸的會發現,

當我們越去在意身上的這些標籤,越會認不得原本的自己。

 

 

拍拍拍起來_210331_2_5.jpg

我們喜歡「A」的標籤急著將他往身上貼,

但我們忽略了這個「A」不見得適合自己。

當我們不喜歡「B」這標籤,

不是去探究B怎麼來、怎麼處理,而是直接將「C」往身上貼。

 

久而久之就被這些喜歡與不喜歡、適合與不適合的標籤貼滿,而找不到自己了。

 

我們都知道不要給別人亂貼標籤,

那我們怎麼又能給自己亂貼標籤呢?

 

當然,這邊沒有說標籤一定不好,但要慎選。

就像我們人可以同時擁有很多身分。

 

拍拍拍起來_210331_0_5.jpg

我可以說部落客也是療癒師也是主持人,

我可以是活潑的、開朗的同時也內向文靜,

這些都是我自己。心

 

差別在哪裡?

一個是真心的接納自我理解與接受自己的不同面向;

一個是人云亦云不懂自己想接納卻又不認同自己。

 

好了,今天的文章就到這邊結束 下次見❤️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