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拍拍起來_210331_2_4.jpg

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,

每當在學一樣新技能之前,

都會開始一些事件來推著自己向前邁進。

 

後來我才發現這些不是巧合,

因為這些事件的發生、自己的面對後面才沉下心的學習。

 

 

拍拍拍起來_210331_1_4.jpg

也同時因為這樣事件的發生,

讓我開始思考 過往我以為我所要的真的是我要追求的嗎?

這些真的是我要的嗎?還是我只是想看起來比別人厲害?

 

當我有這些念頭的時候我開始回顧自己的以往,

當時有念頭時當下的意念是什麼?

 

我之前看到有篇文章內容我忘了,

但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。

 

 

拍拍拍起來_210331_10_4.jpg

「療癒師療癒的不只是別人,療癒的是自己。」

那陣子我不明白,現在我明白了。

 

在過往有段時間小伊很憂鬱、很黑暗,

那時是身邊有朋友的陪伴、

後續學會自救才有現在的自己。

 

這陣子身邊有人介紹了一位個案給我,

狀況不太好處理,但我知道我必須協助她。

 

拍拍拍起來_210331_5_4.jpg

曾經,我問過一位有相關經驗的催眠治療師,

他和我說「這類的個案我不敢碰,我曾經也有相關狀況、我很怕那個感覺,你確定要處理嗎?」

當下的我說:「我知道那感覺不好受,因為我們都是過來人。但也因為是這樣,我更要去協助她。」

 

到了今天我才發現,

我去學這個新技能不單單是為了個案、為技術的精進、

還有再次療癒當初的自己

 

因為我知道那時的自己有很多很多的機會可以求救,

但我沒有選擇求救而是選擇封閉了自己,

是直到前一兩年才開始學習催眠將自己拉了出來。

 

而這回看到了這個個案我又想到了當年的自己,

只是不一樣的事情事是⋯⋯

她求救了,這也是自救的一種。

 

她沒有放棄自己。

arrow
arrow

    我是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